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

【3dp筆記】D-force Mini 零件改裝



之前Mini想改成導軌,已跟老板叫材料(再強調一次,Mini印起來OK,只是想要精度更好,並學習導軌的安裝),無奈卻遇到Mini的E3D全金屬印PLA的問題,只有藍色線能正常印。根據網友的建議,要換鐵氟龍內襯的喉管。
於是這兩天就來個Mini的D-force v2補完計畫,把機械式開關換成光電型,把滑輪換成導軌,把喉管也換上有內襯的,到最後,乾脆把擠出位置與線材位置都跟v2一樣,稍印了幾個,感覺之前印到一半會不順的問題都解決了,精度看起來有再好一些。




 線性導軌,第一次安裝


 準備卸下滑輪


 光電型限位開關,希望歸零精準度提高


 2種限位開關合照


 光電式限位開關安裝(走線很醜)


 試試看限位開關的觸發


 線性導軌一排有22個螺絲,第一次裝很興奮
裝三排花了不少時間


 為解決卡料問題,更換E3D有鐵氟龍內襯的喉管
第一次換,怕怕的,不要燙到啊!



下方的是有鐵氟龍內襯的喉管,上方的…應該是PLA內襯吧,哈哈


 改裝完,校正中…


 有沒有像V2啊?


 印出的花瓶,橘色的不會卡料了


 藍色的是改造前的Mini印的,橘色是改造後的


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使用線性滑軌的細節差別

最後,就像魯夫一樣。Mini要說的是:我要成為小V2啊!!!
(後記:改造時,其實很多零件都是第一次裝,還好有網友分享及老板的設計,因為我不會接線時,就把V2拆開來,照接就是了啊)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最近也想改造一下mini,但實在不知從何下手,不曉得能否請您家line好友協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:
    之前接手一台人家不要的D-force(因為有幾個零件換掉),我把它修好,但一直都不能列印,看起來這台是D-force mini 被改造成雙噴頭的Mini的D-force v2版,跟您blog中的是一樣的,有光學限位開關,滑輪也換成線性滑軌,唯一的不同是他在效應器上有一顆Omron的光學近接開關,實在不太了解,repetier firmware 中的 Configuration.h應該如何設定,不知您是否能提供你的韌體讓我試試,可否請您寄您的韌體檔給我,萬分感謝

    回覆刪除